Diamond

魔道祖师百年后♥前世篇最终章

众人来到了三日后的乱葬岗,此时魏无羡已经可以动弹了,拿着陈情跌跌撞撞地跑出了伏魔洞,可是跑了几步又发愣般地站住“该去哪?莲花坞?金麟台?温宁温情已经帮自己做好选择了,那”魏无羡想着却又反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想什么!”

许多修士都不理解魏无羡打的这一耳光,毕竟别人为自己做好了选择,多好!!

众人随着魏无羡来到了金麟台,看着金麟台上魏无羡想见江厌离却不敢去见,只能偷偷地看,那种委屈痛苦害怕在他的脸上十分清晰地呈现出来,被金夫人发现后,落荒而逃。

“魏先祖好可怜啊”萧烨哭道

在场不少女修也都在心疼此时的魏无羡,看着自己的亲人在自己的面前,却不能上前。

这时,众人来到了一堵城墙处,那里几名修士在讨论夷陵老祖和鬼将军,言语肮脏不堪简直不能入耳,蓝曦臣连连摇头。

“你们看,魏先祖他”萧烨指着魏无羡方向说道

此时的魏无羡表情十分淡漠,再也看不到先前伏魔洞甚至是金麟台那种慌张的神情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恨意,这时魏无羡的心声响起“他早该明白如此的,无论他做什么这群人的嘴里永远不会有半句好话,他得意旁人畏惧,他失意旁人快意,横竖都是邪魔外道,那他一直以来的坚持究竟算什么?”

蓝湛听着那人的心声,心疼不已,如果他早一点知道魏婴失去了金丹,早一点陪在魏婴身边,告诉他自己信他,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看着魏无羡将那几名修士打倒在地,手段已经不复往日的仁慈,但还是留了那些修士一命。

“魏无羡太狠了!人家只不过说说就被打的这么惨”姚宗主道

“就是啊,连说都不让,就是太霸道了!”

“那人嘴碎,活该被打!”萧烨气道。

“就是,难道就任由魏先祖被骂吗?”蓝清附和道。

“没错,魏先祖说的一点没错,没那个实力就要管住自己的嘴!”萧烨又道“再说了,魏先祖又没杀了他,只是教训一下怎么就狠了!”这要是遇上薛洋,那人的舌头都得被拔掉,不过萧烨并没有说出来。

萧烨仔细看了看誓师大会的内容“扬撒骨灰?”

“不错,这温氏余孽就应该被挫骨扬灰!”姚宗主道

“哼,那温若寒的骨灰你们怎么不撒,撒一个女子的骨灰你们可真是了不起!”萧烨讽刺道。

那边蓝忘机来了,那帮修士像看到救星一样哭哭啼啼地朝后者诉苦,说被魏无羡不分青红皂白打杀一通险些被打死。

“我去,他们要不要脸到底”萧烨看不下去了“还不分青红皂白,不是他们在那瞎哔哔,魏先祖怎么会动手,还差点被打死,我天,什么人,魏先祖要真的想杀人他们还有命在这说话吗?”

“你没看到含光君来了吗?没有含光君估计他们活不成!”姚宗主又说道

“你滚!”萧烨怒道,他已经讨厌透了这个姚宗主,不想再给他好脸色看了。

“好了,我们也进去吧!”蓝浅析道

众人再一次地踏进了这个修罗场——不夜天

首先是金光善将温情的骨灰抛洒,然后便是一阵狗屁不通的誓师大会“明日挫骨扬灰的便是温氏其他残党,还有夷陵老祖魏婴!”

金光善话音刚落,众人便听到了那个笑声,是魏无羡!

“魏婴,你怎敢出现在此?”金光善喊道

“我为什么不敢出现在此,你们可别忘了。当年射日之征,别说三千人五千人我都单挑过,而且我出现在此岂不是更合了你们的意省的牢你们明日还要特意上门把我挫骨扬灰了!”魏无羡道

“哼,射日之征,没有魏先祖以一敌千人,你们还有命在这讨伐他吗?可笑!”萧烨冷嘲道

“话不能这么说,当年射日之征,他确实有点功劳,可是那也不代表他可以为所欲为”姚宗主道

萧烨白了他一眼,不做理睬。

“竖子嚣张!”聂明玦怒道

“魏先祖嚣张吗?人家有这个资本好吗?有本事你们也有啊!”萧烨再次冷嘲道

魏兄确实是很嚣张,而且一直如此啊,聂怀桑想道,但没说出来,毕竟自己大哥还在呢。


♥魏无羡道:  我岂非一直如此嚣张?金宗主,自己打自己的脸,痛快么?说只要温氏姐弟去金麟台给你们请罪这件事便揭过的是谁?刚才口口声声说明天要把我和其他温觉余孽挫骨扬灰的又是谁?

金光善道:“一码归一码!穷奇道截杀,你屠杀我兰陵金氏子弟一百余人,这是一码。你纵温宁金麟台行凶,这又是另一码!

魏无羡道:  那么敢问金宗主,穷奇道截杀,截的是谁?杀的又是谁?主谋者是谁?中计者又是谁?归根结底,先来招惹我的,究竟是谁?!♥

“我倒是好奇了,魏先祖这三天一直呆在伏魔洞不得动弹,我们也都是看到了,他如何会操纵温宁行凶?”萧烨问道“还有,穷奇道截杀,先祖不过是要自保,还不是他们自己找死!”


♥ 那些站在方阵之中的门生们藏身于人山人海,信感安全,纷纷壮起了胆子,隔空喊话道:  即便是金子勋先设计截杀你,你也断不应该下这么大狠手,杀伤那么多条人命!  ♥

“这说的都是什么屁话!什么叫不能下那么大狠手,别人都来说我了,我还得傻呵呵站在那任由别人把我杀死吗?”萧烨生气道。


♥哦  ”魏无羡替他分析道:  他要杀我,可以不用顾忌下死手,我死了算我倒霉。我自保就必须要顾忌不能伤这个不能伤那个,不能掉他一根头发了?总而言之,就是你们围攻 我可以,我反击就不行,对不对?

“反击?那一百多人和金麟台上的三十多人是无辜的,你反击为何要连累他们!  ”♥

“……那个说话的人就是你吧,姚宗主!”萧烨看清了那个人的面貌,就是一直颠倒黑白的姚宗主。

“是我又如何?”姚宗主道

萧烨拔出剑突然朝姚宗主刺去,姚宗主连忙抵挡,剑法狠厉,险些就要伤到萧烨,蓝浅析出来阻止,才得以分开二人。

“你干什么?”姚宗主收起剑来怒道

“你干什么?为了自保都不留情的,要不是蓝浅析阻止我估计你怕是会杀了我吧?”萧烨冷笑道“既然自己都做不到,那就不要要求别人能做到!”


♥  魏无羡道:  那乱葬岗上的五十多名温家修士也是无辜的啊,你们又为何要连累他们?

另一人啐道:“温狗究竟给了你什么大恩大德?这样向着这群杂碎。

“我看根本没有甚么大恩大德。只是他自以为是个和全世界作对的英雄,自以为在做一件义举,觉得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自己很伟大罢了!  ”

听了这一句,魏无羡却沉默了。♥

“……”萧烨无语地摇了摇头,不想说话。这都是什么人?这还是修仙的名门正派吗?


♥下方众人将他的沉默当作退缩,道:  “归根结底,还不是你对全子勋下那种卑鄙阴损的恶咒在先!  ”

魏无羡道:  请问你究竟有什么证据,证明恶咒是我下的?’发问那人哑口无言,噎了噎,道:  那你又有什么证据,证明不是你下的?

魏无羡笑了:  那我再请问,为什么不是你?你不也没证据证明不是你下的恶咒吗?’

那人又惊又怒:  我?我怎么会和你一样?休要混淆是非胡搅蛮缠!你的嫌疑最大,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吗,你和金子勋一年多以前就结过怨!♥

“太过分了,凭什么魏先祖的嫌疑就大,凭什么,就因为他修鬼道吗?”萧烨道“还有那人谁?不过他说的也对,他怎么能和魏先祖一样,他不过是只蝼蚁罢了,至于魏先祖那可是他这辈子……哦不…是生生世世都望尘莫及的存在!”

“没错,萧烨你说的太对了!这些人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永远比不过先祖!”蓝清道


♥魏无羡森然道:  ‘究竟胡搅蛮缠的是谁?一年多以前?对啊,我若想杀他,一年多以前就杀了,用不着留到现在。不然他这种角色,要不了一年,我三天就忘了。♥

“看到没?魏无羡目中无人,过分至极!”姚宗主道

“我呸!金子勋射日之征不见他,温氏灭了后可显着他了又是虐待温氏俘虏,又是逼蓝先祖喝酒,又是不知死活去截杀,这种恶心微不足道的角色凭什么让魏先祖记住他?”萧烨道


♥一名家主震惊了:.“......魏无羡啊魏无羡,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我真是从未见过你这样无理的恶徒... ....把人杀死之后,还要言辞侮辱,恶语相向。你莫非就没有半点同情之心、愧疚之情?♥

“哈哈哈哈哈!”萧烨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姚宗主问道

“口口声声说在杀了人之后言辞侮辱的是恶徒,让我想想啊”萧烨挠了挠脑袋“第一次乱葬岗围剿时你们骂的可是真真骂的欢啊,什么丧心病狂,忘恩负义,死的好都能说出来!”

“这不一样,魏无羡是歪魔邪道!”姚宗主仍不服输地反驳道

蓝湛看着这一切,原来在不夜天在他过去之前竟是这般光景,他的魏婴被一片人辱骂讨伐,一人对众人,他看着魏婴此时无比孤独的身影,心里揪了起来。


♥骂声一片,魏无羡却安然受之。

唯有愤怒,才能把他心中其他的情绪压下去。

一名站在方阵较前列的修士痛心疾首道:  “魏婴,你太让我失望了  。亏我当初还曾经仰慕钦佩过你,还说过你好万是开宗立派的一代人物。如今想来,真是几欲作呕。从此刻开始起,我与你势不两立!

“哈哈哈哈.... ..”魏无羡笑得几手喘不过气了,他眼角含泪道:  ‘你仰慕我?你说你仰慕我,那为何你仰慕我的时候我没见过你?而我一人人喊打,你就跳出来摇旗呐喊?你这仰慕,未免也太廉价了。你说你从此与我势不两立,很好,你的势不两立抑或不共戴天,对我有任何影响吗?你的仰慕和憎恶,都如此微不足道,怎好意思拿出来叫嚣?  ”♥

“这人太可笑了!”萧烨捧着肚子笑道“这谁啊?”

“这都是什么人?一个个都好歹是名门正派吧,说的话都不能听,说的都是些什么?”蓝清无奈道“魏先祖究竟是笑哭的还是因为太难过,一个人对抗那么多张嘴!”


  ♥话音未落,他喉咙忽然一噎,胸口传来一阵突如其来的闷痛。

低头一看,一只羽箭正正插在他胸口,箭头埋入了两条肋骨之中。

  他朝羽箭射来的方向望去。射出这一箭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修士,站在一个小家族的方阵之中,兀自维持着姿势,弓弦犹在颤抖。

魏无羡看得出来,这只箭,原本是直冲他心口致命之处射来的。只是射箭人技艺不精,箭势在半空中衰落,这才偏下了心脏部位,射入了肋骨之中。那射箭人身旁的人都目光惊愕、甚至惊恐地看着做出了这种鲁莽举动的这名同门。魏无羡抬起头,脸现煞气,反手拔下这只羽箭,用力掷了回去。

只听一声惨呼,那名偷射他的年轻修士,竟然就这样被他徒手掷回的一箭插中了胸口!

他身旁另一名少年扑到他身上,嚎啕道:  哥!哥!

那个家族的方阵瞬间乱了套,家主伸出颤抖的手指着魏无羡道:“你你..你好狠毒!

魏无羡在手随便在胸膛的伤口处按了按,暂时止住血,漠然道:  “叫什么叫,他射我和我刺他的是同一个位置,死不了。况且他既然敢偷袭射我这一箭,就该料到万一没射中会是什么下场。既然都叫我邪魔歪道了,总不至于指望本人宽宏大量地不和他计较。♥

“蓝浅析,我发现他们真不讲理,你说那些小门小派不讲理也就算了,怎么蓝家也不上前阻拦?还有聂家也……”萧烨失望极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原来百年前的仙门百家竟是如此。

“那个人也是活该,明明是自己偷袭,死了也别怪谁”蓝清道

蓝湛看着屋檐上的魏无羡,紧紧握住了避尘。

“蓝曦臣前辈,江前辈,你们都不管管吗?”萧烨问道

蓝曦臣和江澄皆一语不发,萧烨无语,他以为玄门百家里至少会有明事理的,至少会有还持有正义的,现在看来他错了,他心疼地看着魏无羡,看着那个孤立无援的魏无羡。

“魏先祖太惨了”

“好惨啊,为什么呀为什么要这样子?”

来自百年后的人都在为魏无羡惋惜悲愤。

百年前的一些和魏无羡并无什么仇怨的也在感叹。

“我一直以为血洗不夜天是魏无羡先动手的”

“是啊,我还以为是他丧心病狂发了疯才血洗不夜天,这么看来,倒是被逼的”

“夷陵老祖夷陵老祖,不过也是个二十少年郎啊,却背负了这么多”

当然如同姚宗主这样的,“哼,那他也是血洗了不夜天!杀伤数千人!这是铁证更是事实!”


♥金光善呼道:  布阵,布阵!今天绝不能让他活着离开这里!

一声令下,对峙局面终于被打破数名门生御剑持亏,向着大殿上方,魏无羡长笛一吹凶尸伏地而出,除了云梦江氏,其余世家皆自顾不暇♥

“这个金光善真恶心!”萧烨不屑道


♥正在此时,一道泠泠的琴音扰乱了陈情的笛音。

魏无羡放下陈情,回头望去。只见一人坐在另一条屋脊上,横琴于前一袭雪白的衣衫在黑夜中有些刺目

魏无羡冷声道:啊,蓝湛。

打完招呼过后,他又将笛子举到唇边,道:  从前你就该知道了,清心音对我没用!  ”

蓝忘机翻琴上背,改为抽出避尘直冲陈情袭去,要斩断这支催生出魔音的鬼笛。魏无羡旋身一错,哈哈大笑道:  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  ”

他此刻已经处于神智不清的半疯狂状态了,一切恶意情绪都被无限放大,只觉得什么人都恨他,他也恨所有人,谁来都不怕了,也不过如此。听了这句话,蓝志机的动作顿了顿,道:  魏婴!  ”

这一声虽然是喝出来的,可是,换了任何一个清醒的人来听,都会听出来,分明在颤抖。♥

“魏先祖现在已经疯了吧?”萧烨道“其实蓝先祖不是想杀魏先祖吧?”

“是,蓝先祖只是想斩去魏先祖的陈情”蓝浅析难得开口道

“可是……魏先祖除了陈情再无别的法器了,没了陈情不就是等死吗?”萧烨道

蓝湛握住避尘的手已经勒出血了,当时他只是觉得陈情控制住了魏婴,只要斩去陈情,一切还有转机,可是他不知道,不知道那个时候魏婴除了能用陈情自保再无他法,他后悔,后悔没有跟他站在一起,反而和其他人一样都来冲他动手。


♥忽然,一片厮杀声中,魏无羡听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那声音在喊: 阿羡! 这个声音犹如一盆冷水,将他他心头狂飙的邪火浇了个透心凉。

江厌离究竟是什么时候来了誓师大会现场的?♥

“不对啊,江厌离之前不是在金麟台吗?怎么就到不夜天了?”萧烨不解道

江澄也发现了,那个时候他没考虑那么多,现在想想的确颇多疑点,可是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魏无羡登时魂飞魄散,顾不上再和蓝忘机相斗,放下陈情:  “师姐?江澄也听到了这个声音,刹那间脸色煞白,道:“姐?姐!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魏无羡跳下了炎阳烈焰殿的屋脊,和江澄一样声嘶力竭地大喊:  “师姐?师姐?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看不到你!

他顾不得数道冲他逼来的刀光剑影,在混乱的人群之中一边格挡一边急急奔走,忽然,看到江厌离被淹没在人群后,一边奋力地拨开几人,一边艰难前行。他们之间还隔着不少距离,隔着无数人,一时半会儿魏无羡冲不过去,江澄也冲不过去。更糟的旦  恰在此时,两人都忽然发觉,江厌离身后,摇摇晃晃地站起了一具腐烂了一半的凶尸。

看到这令人肝胆俱裂的一幕,魏无羡厉声喝道:  滚开!给我滚开!别碰她!

江澄也咆哮道:  让它滚!”

他掷出了三毒,紫色的剑光冲那具凶尸飞去,然而,剑光在半路就被其他修士的剑光干扰了,偏离了方向

“停下来停下来给我停下来!”魏无羡喊道,怎奈一个凶尸一把刀向江厌离劈来,江厌离倒地,江澄跑了过去。

他说着便要把江厌离抱起来,江厌离却忽然道:“  阿羡。   魏无羡打了一个哆嗦,忙道:  师姐,我.我在这里

江厌离缓缓睁开那双漆黑的眸子魏无羡心中一阵恐慌。

江厌离勉力道:  .... ...阿羡。你之前... ...怎么跑的那么快. .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  ... .... 听着听着,魏无羡的心砰砰狂跳

他还是不敢面对江厌离的脸,尤其是此时此刻,这张脸和当时的金子轩一样,沾满了尘土和鲜血。

魏无羡忙道:  好,我停下。

他拿起陈情,放到唇边,低着头吹奏起来。他费了极大精力才稳住心神,这次,凶尸们终于不再无视他的命令了,一只一只,喉咙里发出咕咕怪声,像是在抱怨一般,缓缓伏了下来。

魏无羡此时在等待着江厌离最后的宣判。

突然,江厌离双目一睁,双手不知从哪里爆发出一阵大力,将魏无羡一推!

魏无羡被她这一推推得又摔倒了,再回过头看,一把长剑刺入江厌离的身体。是之前那个偷袭者的哥哥!

魏无羡一声嘶吼,捏碎了他的喉骨,在众人谩骂中合起了阴虎符♥

“原来江厌离不是魏无羡杀的啊”

“看来他血洗不夜天也是被逼的啊”

“怎么外界却说是他杀的自己的师姐?”

“你们还不明白吗?这些人就是颠倒黑白,什么叫他害死江枫眠夫妇?那莲花坞怎么被屠的他们知道什么?还有金子轩,他怎么死的他们又知道些什么?什么都说是魏无羡干的,什么脏水都往他身上泼,若不是你们这些自诩正义的人步步紧逼,屡次招惹他,你们想想,穷奇道不夜天哪一次是他先动的手?他不过想在乱葬岗守护温氏余孽,不过想过清静日子,可是你们呢?”萧烨越说越气,越说越委屈,他好心疼魏无羡,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要被人这样对待,屎盆子乱扣。“还有你们姑苏蓝氏,定那么多破家规有个屁用!连个未知全貌不予置评都做不到,前因后果从来不去查明,人云亦云,别人围剿他你们就跟着一起!你们和那些恶心的小门小派有什么区别?”

众人不语,萧烨继续说道“什么正义?什么邪魔外道?魏先祖如果真的想对你们做什么,你们早就死了!早就跟那些射日之征死的温家人一样了!打的什么破的正义的旗号,我呸!”

“那他也是杀了我父母!”方梦辰道

“哼,你父母若不是自不量力跟着一起去不夜天不知死活地去招惹魏先祖怎会这样?”萧烨道

“你!”方梦辰气道“你!”

“我什么我?难道魏先祖是去跑去你家里杀了你父母吗?”萧烨笑道“那些死了的人就是活该,既然没那个本事,就别想着什么可笑的正义除魔卫道,还想以此扬名立万,可笑死了”

蓝浅析并没有打算拦住萧烨,因为萧烨说的也是他想说的。

“我看就是魏先祖对你们太仁慈了,让你们以为自己就可以为所欲为了!不分青红皂白,枉为名士!你们就没想过,若是他真的有野心,又怎么会回到乱葬岗,窝在那个破山头天天为了种土豆种萝卜发愁,天天为了生计苦恼,可你们却一个劲的造谣,还传的天下人皆知,可魏先祖还是没有对你们做什么!”萧烨道“你们扪心自问,第一次乱葬岗围剿真的和魏先祖有仇的到底有几个?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一点思考能力也没有,仗着人多,魏先祖善良就为所欲为!我还就告诉你们了,魏先祖根本就不是被江前辈手刃的,他是自己不想活了,不然你们以为,以他的能力,会被万鬼反噬吗?不是你们赢了!是魏无羡不想跟你们玩了!”

众人哑口无言,一片静默。

过了许久,蓝浅析道“同学们,我们该回去了,魏先祖前世我们就了解到这里”

“魏婴何时重回人间?”蓝湛开口问道

“这个,我们也不清楚”蓝浅析摇摇头“但是终有一日会回来的”

江澄紧紧握住陈情,魏无羡,你可一定要回来!

“浅析,我们难道不看后世的吗?”萧烨平复了心情问道

“这个还要看先生的意思了”蓝浅析道,燃起符咒“诸位,告辞!”

———————————————————————


太爽了,太爽了!!写的我好爽,萧烨真的是个小可爱哈哈哈哈哈

前世篇到此就结束了,可能有很多不足,还请各位多多谅解!

后世篇可能不日也会到来,敬请期待吧😄








    


评论(43)

热度(70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