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不知所云的伪历史十(不定更)

众人看着光幕一片言语,皆是针对他们的,可偏偏他们又说不出什么,只能憋着不说话。

[那时的仙门百家确实难当正义之士一词!这道题就讨论到此,下一题!之前那个省略号来说一下!]

{早知道不打省略号了,蓝忘机!}

什么?那个问灵多年的人是含光君?还藏天子笑??先前还被光幕骂的抬不起头的姚宗主等人立刻炸开了。

“到底是哪家仙子引的含光君如此深情?”

“真是好福气呢”

“唉,没机会了,我倒想看看是哪家的仙子”

魏无羡此时也想知道究竟是哪个仙子能入地了小古板的法眼,还为她藏天子笑,想当初他在云深不知处喝个酒都被罚。

{小苒讲讲呗,先生这段历史没怎么讲过}

{对啊对啊,讲讲!}

[那就要从血洗不夜天开始讲起了,当时老祖合起阴虎符已是强弩之末,还是蓝湛把老祖带走安置在了伏魔洞,之后蓝湛便被姑苏蓝氏禁闭还打了三十三个戒鞭,等他出来时,老祖已经遭万鬼反噬,唯一留给他的只有一个发了高烧失去记忆的阿苑,那之后蓝湛第一次主动喝了酒,还往自己身上烫上了和老祖生前一样的烙印,在云深不知处藏天子笑,也是为了那个人倘若有朝一日回来可以第一时间喝到,日日问灵,只盼能得到关于那个人的一点点消息。]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种他种过的思追}

{含光君好痴情啊}

{不敢相信如果莫玄羽不献舍的话会是什么结果}

{其实含光君知道羡羡不会夺舍的,所以在他的心里只是无尽的绝望的等待!}

{三十三下戒鞭,那可是泽世韵含光的蓝湛啊,世家弟子的楷模啊!}

{可惜老祖到死都认为含光君讨厌他,一个情商不高,一个不会说话唉}

{我算是明白了。那时候真的没几个人会说话,说出来的话都不能听!!}

人群瞬间炸开。

“含光君喜欢的竟然是夷陵老祖?”

“居然是断袖,我喜欢的含光君居然是断袖???”

“不是说含光君夷陵老祖水火不容吗?”

所以蓝湛问灵多年的人是我?所以藏天子笑也是因为我?等等?蓝湛喜欢我?魏无羡不可思议地看向蓝湛,哪知蓝湛只是低些头,魏无羡极想看清蓝湛表情,但是蓝湛头低的太狠,他啥也看不见。

江澄也看向蓝忘机,他实在不明白蓝忘机为什么会是个断袖,还断在了魏无羡身上。

聂怀桑也是一副惊讶,当年云深求学这含光君可是讨厌透了魏兄,怎地就喜欢上了?莫非是有自虐症?

蓝湛不敢看向魏无羡,他不知道魏无羡是否能接受,毕竟那人说过他不喜欢男人,他怕看到那人眼上的厌恶与恶心的神情。

姑苏蓝氏的人一脸震惊,蓝启仁看着低着头的蓝湛,无奈地摇摇头,并未说话。

[反正题快讲完了,我来给你们两个故事吧!当年百凤山围猎,老祖全程眼睛蒙着黑布靠在树上,结果有一个人过来二话不说强吻了老祖,把老祖吻的腿发软,怎奈老祖担心这姑娘不好做,愣是没摘下黑布,要知道那可是老祖的初吻啊!而且那个人还顺走了老祖身上的花,你们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含光君?}

{我天,含光君霸气啊,宣示主权啊}

{只有我好奇那是老祖的初吻吗?}

{楼上的老祖很单纯的好吗?虽然喜好撩妹子,但是人家只是单纯觉得好玩哈哈哈}

[别的不说,含光君醋劲是真大,你们还记得暮溪山老祖为了救绵绵被烙铁烫了一下留下了烙印吧?后来含光君一脸不开心地咬了老祖,还在老祖手臂上留下牙印]

{哈哈哈哈哈,小苒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是这样}

{好像含光君还拿走了绵绵给老祖的香囊}

{可惜了,老祖还以为蓝湛讨厌他,蓝湛就是吃亏在表达上}

{对呀,我记得夷陵监察寮里,他让老祖跟他回云深不知处,其实是想保护他,可是就他说那些话我听了都觉得他是要处罚老祖}

{后来他多次说鬼道损身其实就是担心老祖}

{不夜天他其实也只是想阻止老祖,可是那时老祖已经神志不清了}

[是啊,你们知道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是什么意思吗?]

{这个我好像记得我看过,说是蓝湛的母亲当年害死了蓝湛父亲的师父,但是蓝父很爱蓝母于是二人成婚,成婚后蓝父便把蓝母藏在云深不知处,自己也找了一处终生禁闭,所以蓝湛其实也想效仿他父亲吧}

{哭了哭了,含光君就不应该跟蓝大说,直接跟老祖说多好,我要带你回姑苏,把你藏起来,不让任何人伤你分毫!}

{含光君就是因为不会说话,所以失去了老祖十三年,在老祖回来的时候开窍了,给老祖一切,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老祖,知道他要直白一点才能敲开老祖这榆木脑袋}

{是呀是呀,和老祖站在一起,不让任何人伤他,甚至连名声也不要了,就是怕自己再失去他!}

{如果说温晁害死了之前潇洒随性的云梦少年魏婴,那么含光君就是在十三年后把老祖宠回了原来的那个爱笑活泼的魏婴的人}

{好想哭啊,苦尽甘来啊,十三年多么漫长啊,好在终于等到了,多谢聂导}

{多谢聂导和莫玄羽献舍之恩}

{多谢聂导和莫玄羽献舍之恩}

{多谢聂导和莫玄羽献舍之恩}

“蓝湛,这上面说的都是真的吗?”

蓝湛抬头正好对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自己身边的魏无羡,后者的眼眶微微泛红正看着自己。

“你其实不讨厌我对吗?你是担心我?把我带回姑苏不是想禁锢我而是……而是不想让别人伤害我对吗?”魏无羡不知不觉声音颤抖了起来。

整个空间只有魏无羡的声音,其他人很识趣地都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

“是”蓝湛看着魏无羡认真地答道,光幕上说的他不愿去经历,他无法去想像没有魏婴的日子,更何况是漫长十三年,既然现在事情都还没发生,何不改变。

“好!”魏无羡扬起嘴角,笑了起来,江澄看着此时的魏无羡,他多久没有看到魏无羡这样笑了。

“我跟你回姑苏,我都听你的!”魏无羡一字一句地说道“蓝湛,你听我说,我心悦你,你特别好,我愿意跟你在一起!”其实在他心里,蓝湛一直是个特别的存在,只是他再也无法立足剑道,变成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他便不敢再奢求,可是方才光幕上所说的一切,三十三戒鞭,烙印,天子笑一切的一切让他了解了他的心意,让他知道他从未讨厌过自己。

蓝湛看着魏无羡“好”,眼底露出一丝不可察觉的笑意,被蓝曦臣尽收于眼底。

“叔父,忘机愿与魏婴结为道侣,永生不离”蓝湛拉着魏无羡来到了蓝启仁面前。

蓝启仁看着眼前的二人,虽然此时他对魏无羡的看法早已改观,但是还是不太能接受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罢了罢了……既然两情相悦,而且看光幕所说……就答应了吧,一番心里思索后看了看两个人,点头默许。

蓝湛和魏婴双双跪下磕头“多谢叔父成全”,随后二人又跪拜了江氏夫妇。江厌离会心一笑,她的阿羡终于找到了命定之人。

“恭喜魏公子和含光君结为道侣!”一个声音响起,众人看去,是姚宗主,原来是姚宗主见魏无羡已经有了姑苏蓝氏做后盾,再加上之前他说了不少魏无羡的坏话,看光幕也知道自己理亏,只好期盼在这里能给自己找补一点,他的声音一落,空间里立马此起彼伏一顿恭贺。

———————————————————————


既然现在血洗不夜天还没发生,而且老祖也知晓了蓝湛心意,小苒就让他们在一起了,毕竟那十三年好难熬的,不喜勿喷(๑>؂<๑)


小苒前天看到一句话

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是男的,而是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而你刚好是个男的,其实忘羡就是这样吧




评论(21)

热度(10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